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會森喜朗 50位參眾議員作陪

記者 張維銘 顏睿陞 日本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日本訪問的高雄市長謝長廷,將在今晚返抵台灣,這一趟3天2夜的行程,他見到了森喜朗、中曾根康弘兩位前首相,還見到了三位現任大臣,自民黨總幹事和50多位日本參眾議員,成果豐碩,謝長廷說,日本官方關心台灣立委選舉結果,還對民進黨內為什麼會有人說國父是外國人,感到不解和好奇。

一大早曾經擔任過四位日本首相秘書的德長先生親自到飯店迎接謝長廷,展開緊湊的非正式外交訪問,為了避免消息提前曝光,導致中國大陸不必要的關切,謝長廷和森喜朗會面的地點是在東京一家著名飯店的別館。

謝長廷進入這家飯店的別館,原來是前首相森喜朗在這棟建築物中有一間專屬辦公室,隨後數十輛黑頭車陸續抵達,下車的是日本治明黨和民主黨的官員及參眾議員,在森喜朗的陪同下,謝長廷和日本50位多位政界人士共進午餐。

日方關心的都是民進黨為何在立委選戰中失利。謝長廷:「也有一些日本的友人他們對我們的有些政策感到不解,也有我們要檢討的部份,我們有些政策並沒有充分的讓友人了解,正名他們倒是沒有什麼意見,比較可以了解,暫不贊成是一回事,譬如說國父是外國人,他們覺得不可理解。」

這還不是這一趟日本行唯一的重點,3天2夜的拜會選擇低調越能避開大陸的打壓關注,越能見到更高層級的官員,謝長廷就見到了3位日本現任大臣和治明黨的總幹事,對於訪日期間這樣突破性的外交發展,又正逢李前總統申請到赴日簽證,謝長廷認為台日關係值得期待。

謝長廷:「所以我們在跟他交談,我們也提到日本要亞洲、在世界有更大的影響力,他要讓旁邊的國家看到他敢跟強權、也跟中國說NO,這是很重要的,他如果比別的國家更怕,誰希望跟他交往,誰會尊重他。」

要返回紛擾的台灣政壇,謝長廷還是堅持做該做的事。謝長廷:「這些揣測的..有的不是我們的權限的,有些還要協商,不必要煩惱,但媒體、民眾要關心的,大家會猜測,這沒關係..去講,當事者本身,政治人物本身不要捲進去這些。」

結束日本行回到台灣後,謝長廷將向陳總統報告這趟日本行的成果,並將訪日心得與即將赴日的李前總統一起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6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