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蔣和章 黃祖蔭:1個摩登1亮眼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從新竹高中退休的文史工作者黃祖蔭,因為父親曾經在蔣經國主掌的贛南「專員公署」工作而有機會進出蔣家,他回憶當年情景說,當時蔣方良女士還稱章亞若為「章老師」。

這張蔣方良和章亞若同時面對鏡頭入鏡的照片,這珍貴影像可能是兩人唯一的合照,黃祖蔭老先生回憶起當年這兩位和蔣經國有密切關係的女人,仍印象深刻。

文史工作者黃祖蔭:「蔣夫人是外國人,這沒話說,蔣夫人當年是很漂亮,很漂亮的。」記者:「那章亞若..?」文史工作者黃祖蔭:「她是很摩登,很摩登的樣子!」

父親曾經是蔣經國主掌的贛南公署文書員,10歲的他常有機會進出蔣家。他說當年章亞若剛到蔣家,從圖書館管理員變成蔣家公子的英文家教,兩位女性在蔣家都格外引人注目,只不過低調的蔣方良女士和章亞若個性迥異,蔣方良還客氣地叫章亞若為章老師。

文史工作者黃祖蔭:「都叫她老師啊,她是家庭教師啊,我們知道是蔣孝文的英語老師,現在他出名了,回想起才知道蔣經國這麼了不起,其實她(章亞若)生小孩,我們不清楚,那時候我們已經離開了。」

後來因為章亞若和蔣經國的關係打亂了蔣方良平靜的生活,過去這段回憶對照今日,令黃祖蔭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28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