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茶姑娘不見了!失業歐吉桑搶工作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去刻板印象採茶的都是女孩姑娘家,不過時空轉換,越來越多失業的中年男子回到故鄉採茶,像是原本台東鹿野採茶區,清一色的年輕的採茶姑娘都不見了,現在放眼看去幾乎全是中老年人,變成了採茶歐吉桑。

頂著東北季風,採茶阿嬤熟練快速地採收今年的冬茶,不過速度一定要快,因為搶工作的人越來越多了。採茶老太太:「男人多沒茶可採,採3天,休息1個禮拜。」

猛一看,原本清一色的採茶女,同樣的裝扮卻變成了採茶老先生,人數還不少,佔了2、3成。採茶老先生:「就沒有工作,沒工作就來採茶。」記者:「這種情形很嚴重嗎?很多人都來?」採茶老先生:「來採茶的都是失業的,也有年輕的,也來採茶。」

失業回鄉改行採茶,台東鹿野鄉農會表示以往一分地只要10個人採茶,一樣的工作份量現在有30個人在搶,採茶姑娘都外出工作,剩下婆婆、媽媽接手,景氣不好,失業在家的歐吉桑也加入搶錢行列。

一斤茶工錢不過2、30,僧多粥少,難怪這些阿公、阿嬤採茶手腳非快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採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544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