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防偷渡 警破2偽造護照集團

記者 顏冠得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刑事局破獲2個製作假護照的跨國集團!他們專門蒐購台灣民眾的護照,辦好歐美各國簽證後,再交由專人負責變造,高價販賣給大陸人蛇集團和偷渡客。由於國際間近來常有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多拿假護照非法入境,這2個集團也引起國安單位高度重視。

攤開一本本綠色的台灣護照,都有號碼和名字,是登記有案的真護照,但其實裡頭大有乾坤,因為照片早換成偷渡客的大頭照。

警方逮到這2個變造護照的集團,他們以一本5萬塊的高價,在全省收購台灣護照,並且協助民眾取得美國和歐美各地簽證,拿到手後,再換上大陸人蛇集團提供的買家,最後挖空書本,把這些護照郵寄到大陸的偷渡集團,獲利數千萬。

刑事局偵九隊一組偵查員施本源:「台灣地區護照,拿到大陸變造或者在台灣地區變造,偽造台灣護照之後,供大陸人民持台灣的護照,以偽造的護照去歐洲、美國、加拿大。」

7名嫌犯為了順利取得簽證,還偽造身分證件和扣繳憑單及在職證明,可怕的是,連新加坡護照赫然在列。

由於國際間恐怖攻擊不斷,各國對持假護照入境的恐部分子高度重視,警方目前還要追查,除了大陸偷渡客之外,是不是有台籍槍擊要犯,藉由這個管道潛逃出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647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