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不生育調查 「養不起」排名第1

記者 李君順 李興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雙薪無子的頂客族令人羨慕,不過,頂客風氣盛行,卻造成了國內的人口危機。主計處公布,台灣出生率有1.2,創下歷年新低,這種現象持續下去,勞動來源成了問題,預見30年後的台灣,老人家不再是寶,而是滿街到處跑。

台灣生育率直直落,1.2創下歷年新低!學者指出,嬰兒死亡率大幅下滑是主因,近來教育水準提高、結婚延後,生第一胎拖到35歲也是關鍵,但更重要的是,國內經濟不佳,育兒費卻持續上揚,年輕夫妻個個望之怯步。台北市社會局長薛承泰:「生育率下降凸顯老年人口比例,尤其是小孩子少,將來勞動力人口會萎縮,未來稅收來源也很有問題。」

專家呼籲再不正視低生育問題,將對社會將帶來衝擊。薛承泰:「頂客族有一天也會老,會有絕大部分的老人,連一個可以共居的子女都沒有,更不要講有共居意願,這可以想像未來老人,他的晚景是堪憂。」

經濟之外,頂客族風氣同樣持續盛行,雙薪夫妻養兒意願低,年輕時儘管自在,但30年後,卻無人陪伴,無人照護成了社會另一隱憂。

為頂客不生現象降溫,政府立法保障產假,也發放育兒津貼,但能否鼓勵生育,還要靠年輕夫妻多加考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4300

0.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