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茶叫啤兒=beer 法官要撤銷商標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市場上有一款含有酒精味道的飲料,取名啤兒綠茶;標示酒精含量未達0.5%,不算酒類,一推出的確引發討論;但沒想到台灣菸酒公司對商標名稱很有意見,台灣菸酒公司認為,啤兒讀音像英文的beer,而且廣告強調結合啤酒,就是會讓消費者誤認或聯想為啤酒,結果智慧財產法院的法官審查有理,撤銷「啤兒」系列飲料的商標註冊。

飲料廣告:「明明是啤酒,是啤酒還是綠茶,哈,喝酒開車,我喝得是綠茶啊。」

飲料取名啤兒綠茶,一下被教官質疑、又被警察取締拍得俏皮,但啤兒綠茶到底是啤酒還是綠茶,到大賣場找一找,這款啤兒綠茶,最後還是被放置在茶飲料的架上,大賣場把關因為上頭標示「soft drink」一般稱汽水,而且酒精含量未達0.5%,就不算酒類。

但味道如何,隨機請人試喝。民眾:「有綠茶的口味,可是也有酒精成份我覺得,我估計它只要含有酒精,一點點的成份肯定會查出來,大陸會查(酒測)出來,對。」

大陸人頭一次嚐鮮,不常喝酒,直說在大陸肯定酒測過不了關,另一位阿伯,拿起飲料瞧了又瞧。阿伯:「0.5%哪會有感覺。」

阿伯很豪邁,立刻咕嚕咕嚕喝起來。記者:「味道怎樣?」民眾:「汽水。」

看來每個人對酒精含量反應不同,但是啤兒綠茶的飲料名字,讓台灣菸酒公司看得很礙眼,因為台灣菸酒認為啤兒和英文的beer讀音很像,而且飲料廣告強調結合啤酒口味,會讓消費者誤認,結果法官審查有理,撤銷啤兒綠茶的商標註冊。

倒是業者堅持啤兒綠茶不屬酒類,不會讓人混淆,讓業者2年多前推出的話題性飲料為了商標名稱,還要繼續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7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