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月雪」世界巡演 女旦慘遭撤換 提告!

記者 賴麗櫻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在2年前親自遴選的「八月雪」京劇演員,男主角是吳興國,而擔綱其中一位女主角的是復興劇校校友,在京劇界頗有名氣的王詩韻,這次和國外合作,將在12號到法國首次巡迴演出,要將國粹推向世界舞台,但在出國前夕,王詩韻卻慘遭劇團除名換角,讓她痛不欲生,決定出面控告劇團,希望討回公道。

「八月雪」第二女主角王詩韻︰「比丘尼無盡藏業..。」

八月雪劇中,第二女主角的王詩韻慘遭陣前換角,他悲傷的唱出劇中的一幕,想不透到底哪裡做錯。「八月雪」第二女主角王詩韻︰「我只是..我只是很想再站在舞台上一次,因為我已經離開了那個環境,好不容易有機會再站在舞台上,我已經不計較錢了,我只是想站在舞台上完成自己最後一次站在舞台上的心願。」

八月雪是諾貝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吳興國飾演男主角六祖彗能,首次結合京劇和國外聲樂藝術,要將國粹推向世界舞台,當中女主角之一的王詩韻,從10歲開始唱京劇,足足唱了15年,為了全心投入,不但辭去美容師工作,不拿劇團一毛錢跟著排演,卻落得被除名的下場。

「八月雪」第二女主角王詩韻︰「經由這件事情,我的心真的滿痛的,因為我一直滿尊敬他(團長),可是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什麼情況下做了這個決定(換女角)。」

國立台灣戲專國劇團團長曹復永︰「我們不知道她工作(美容師)辭掉,其實調整不只她一人,當然不是針對她一個人,我們調整的有十幾個人。」

就在國粹要發光發熱之餘,誰也想不到背後隱藏演員的無限辛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0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