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金鐘罩 「反雷達塗料」隱形船隻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拉法葉艦才有配備的匿蹤科技,近來成了走私船躲避查緝的金鐘罩,海巡署發現,一艘屏東籍舢舨富順號,載運21名大陸偷渡女子,海巡人員近距離發現船隻,但在雷達掃描上,富順號卻像是隱形一樣,海巡人員懷疑,一種國防科技「反制雷達塗料」成了走私船隻逃避查緝的新招數。

這是拉法葉級巡航艦,船身塗上反雷達的匿蹤塗料,不過這種國防科技配備,卻被走私集團拿來當作隱形護身符,躲避海巡追緝,公開的秘密,討海人都知道。

基隆漁民:「像是拉法葉一樣,那種原裝塗料。」

不過這種塗料可不便宜,一罐要價上百萬,走私船隻,熄燈夜行,即使遇上巡防艇巡邏,塗料反制,雷達上等於消失,光點根本找不到,去年9月4日,偷渡21名大陸女來台賣淫的這艘屏東籍漁船富順號,因為改裝塑膠外殼,躲避過雷達追緝,傳出也有反制雷達塗料裝備,船東說反制雷達塗料成本太高,不是用來走私槍支就是運毒。

走私船長:「那種都是外國拿進來的。」記者:「原裝進口塗料的快艇?」走私船長:「哪一種的!像我們那一種。」記者:「要不要上千萬?」走私船長:「這個我們無法估算,可能應該要。」

至於反制雷達塗料,管道哪裡來,一度傳出中科院外流,不過內行的船家透露,是從外國偷運,海巡署查緝走私,只靠雷達科技,魔高一丈,不得不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4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