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曝光的兩岸密使 張榮恭避談過往

記者 王淺秋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6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剛剛才為了兩岸包機議題訪問對岸,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的張榮恭,首度被曝光曾經在李前總統主政時期擔任兩岸密使,面對這段神秘的歷史,他雖然低調,但承認經常往來兩岸了解情況。他同時認為,現在的兩岸關係,即使是宋楚瑜出馬,也很難重啟協商大門。

頂著貓王頭,讓人印象深刻,他是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也是從未曝光的90年代末期兩岸密使。

記者:「稱您是兩岸密使?」國民黨大陸中心主任張榮恭:「我沒這種感覺,我的工作28年整都在從事大陸事務。」

被問到過去神秘的任務,即使時過境遷,很多話不能說還是不能說,在國民黨執政時代,曾經以中央社大陸新聞中心主任,以及國民黨大陸中心主任身分,多次單槍匹馬傳達密令,尤其是99年8月兩國論發酵時,更銜當時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之命,和緩兩岸緊張情勢。

國民黨大陸中心主任張榮恭:「兩岸情勢非常緊張嘛!我本來我們國民黨這個工作單位,原本是屬於特務組織、諜報組織,那時候我記得大概就是,藉到香港的時間跟大陸方面駐港人員,作一些情況的了解。」

擁有豐富的特殊管道斡旋經驗,他卻說現階段,即使是宋楚瑜同樣無法重啟兩岸協商大門。國民黨大陸中心主任張榮恭:「我兩岸的復談現在來看,是沒有前景的。」

對現在兩岸情勢可以侃侃而談,但對過往機密,繼續神秘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密使#張榮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4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