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醫院沒有開刀經驗? 葉金川:推託!

記者 賴麗櫻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7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仁愛醫院人球案引發的風暴,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今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因為有熟悉內情的人指出,市立仁愛醫院只有5個主治和住院醫師,4年來沒有為兒童腦部開過刀,不過葉金川認為這應該不是問題。而除了兩位醫師遭懲處,還曝露出醫界制度面,因為「不當值班」制度累壞醫師。

針對有爆料,仁愛醫院只有5個腦神經外科的主治和住院醫師,沒有開刀經驗,葉金川反駁,這是推託之詞。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台灣的腦神經外科醫師本來就少,那麼有專門在做兒童腦神經外科可能更少,今天送去醫院幫她(邱小妹)開刀的顯然也不是(腦神經醫師),如果認為說我一定要有小兒神經外科醫師才能開刀,那你就要找到對方,也比你好的腦外科醫師才能送(轉院)出去啊。」

仁愛醫院兩醫師遭到全民公審,也曝露出制度面值班的問題。主播詹慶齡:「我們的市立醫院人手匱乏到要一個住院醫師賣命到這種程度,一個月值班15天嗎?」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他們有主治醫師啊,主治醫師是一個月5、6次,那你怎麼老是自己,大概5、6天值一次嘛,叫你學生(住院醫師)每兩天值一次,這可以調整啊,為什麼都叫住院醫師做苦工,自己當後面老板,這是不對的。」

但制度面問題,卻讓住院醫師林致男脫離不了責任。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他是制度的受害者,那需要去改制度,但這都沒有辦法再怎麼檢討都沒辦法解除沒看病人的事實。」

至於補做病人病歷是否成了醫界陋習。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補做病歷,未完成病歷把它完成這是可以的,這現象是少數的,在緊急或特殊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補做不實病歷,問題在於『不實』而不是『補做』,『補做』是可以的。」

外界種種疑慮,葉金川透過TVBS鏡頭一一釐清,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愛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2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