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皇室繼承人難產 日考慮天皇收養子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皇太子德仁之後,沒有男丁繼承人,困擾著日本皇室,雖然有人建議承認女天皇,保守的皇室還是不願意只考慮這樣做,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男系才能傳承純正皇室血統,皇室官員甚至考慮,天皇應該收養其他皇族的年輕男性,讓天皇養子擁有正式的繼承權。

雖然高達七成五的日本民眾,贊成女性也可以當天皇,日本宮內廳,跟負責提供首相諮詢的皇室典範會議,卻還是十分緊張。

因為他們擔心,將來女天皇的後代,會亂了日本皇室「男系血統」的傳承。

現在宮內廳又想出了另一個辦法,就是讓天皇收養其他皇族的成員作養子,培養另一個天皇繼承人,當然,養子的認養對象,僅限於皇族親戚,一般民眾,並沒有資格被領養。

宮內廳陸續找回二次大戰後,脫離皇室的舊皇族成員。因為其中還有十幾名20到30幾歲的年輕男性,都表示願意恢復皇族身份,重回皇室。

討論皇室繼承人問題的會議,即將在這個月25日展開,雖然官方說,女天皇和養子議題都會納入討論,不過已經有人開始抗議,保守封閉的皇室官員,就是不願意讓女性當上天皇,因為他們覺得,只有男丁繼承,才能保有所謂「萬世一系」的皇室純正血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皇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94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