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生院將拆遷 副總統探視 老人抗議

記者 楊雅嵐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和人權小組成員前往樂生療養院,了解樂生院將遭到拆遷情形;不料樂生療養院幾十位老人準備好陳情海報,向呂副總統要求不要拆遷,由於呂副總統聽取簡報時院方禁止老人進入,老人們氣憤之下,激烈抗議,場面火爆。

被擋在門口外的樂生療養院老人,怒吼、咆哮,院方試圖按耐情緒,通融5人入內和呂副總統見面。老人:「跟我們講答應,我們在那邊等。」院方:「我們會解決。」老人:「把我們當狗啊!」

但因事先未溝通,加上抗議者情緒激動,為了顧及呂副總統安全,呂副總統隨扈無法讓老人們靠近,雙方爆發衝突。樂生療養院成員:「拜託,讓他們進入好不好。」

老人:「誰講說要進去的,誰講說要進去的啊!」副總統隨扈:「求求你們,你們讓她們病人進來。」

老人:「不是我們的人,不要!」副總統隨扈:「拜託拜託你們好不好,尊重他們老人家,讓他們過好不好。」

協調下,推派5名代表和呂副總統面對面溝通,呂副總統善意回應。副總統呂秀蓮:「國家進步來講,為了建設,你就要講1993年決定時,你怎麼沒反應,又沒讓我們知道,沒讓我們知道。」

雙方總算有良性互動,呂副總統承諾視察院內情況後,給予進一步照顧,但呂副總統的行程也因而拖延半個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27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