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F雙座戰機起飛 引擎突爆炸起火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架停放在台東志航基地內的F5F雙座機,上午7點多進行飛行訓練時,突然飛機偏離軌道滑行,引擎起火爆炸,軍方一開始不承認爆炸,只說是爆胎,一直到被媒體拍到戰機損傷嚴重才承認引擎起火。

軍方人員圍在戰機旁,這架停在台東志航基地的5379,F5F戰機,機尾部分整個燻黑,飛機的尾翼方向舵燒成鋸齒狀,另外右側機翼已經折毀,軍方人員開出長臂拖吊車,將戰機脫離現場。

上午7點多飛機進行例行訓練,才要起飛,卻偏離軌道,跑道滑行約1公里,引擎就爆炸起火接著冒煙,因為撞擊地面,右機翼、尾翼還有平衡舵通通斷裂,機上的中校飛官洪文正和少校學官龔玉成緊急逃生,沒有大礙。

爆炸後,軍方緊急撲滅火勢,但是造價上億元的F5F卻幾乎報銷 F5F雙座戰機又稱中正號,和F5E戰機差別在於F5E是單座,F5F雙人座戰機是國人自製,延續「虎安計畫」,由美國協助軍方在1979年開始自行組裝,目前只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和桃園空軍基地,擔任教練機和假想敵中隊任務。

這次事件,2名飛官及時放棄起飛才能安全逃生,沒有釀成大禍,軍方起先否認戰機引擎起火爆炸,事後才承認,究竟是保養問題,還是人為操縱失當或其他原因,造成飛機爆炸起火,空軍總部還在深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622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