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戰爭結束2年 民主重建路漫漫

記者 白心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30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伊戰爭結束將近2年,伊拉克今天舉行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民主選舉,但是伊拉克的戰後重建,卻相當緩慢,人民的生活,甚至比不上海珊執政時的水準,許多伊拉克人心中,充滿反美情緒,武裝份子攻擊不斷,戰火仍在伊拉克持續進行,請看國際新聞中心資深記者白心儀的分析報導。

2003年3月20日,第二次波斯灣戰爭正式開打,美國以海珊握有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為由,不顧聯合國反對,執意對伊拉克發動攻擊。

經過一個多月的激戰,5月1日布希宣布戰爭結束,結束海珊政權,隔年12月份海珊落網,成為美國的階下囚,但是到現在美國始終找不到所謂的大規模毀滅武器,布希出兵的正當性,受到質疑。

戰後的伊拉克,依舊動盪不安,反美武裝份子不停在各地發動血腥恐怖攻擊,去年11月法魯加戰爭,是美軍和叛軍最激烈的一次交火,為了阻撓大選舉行,武裝份子還不斷暗殺臨時政府的高級官員或者綁架家屬,巴格達省長副省長雙雙被槍殺,臨時總理亞拉維的親人也被綁架,治社會治安惡化,重建工作牛步化,人民生活也過的苦哈哈。

海珊當權時代食物和水採配給制,海珊垮台,失業率增加,物價飛漲,首都巴格達的供水只有戰前的一半,一名伊拉克官員評估,伊拉克要恢復正常生活機能,最少要3年, 伊拉克的現況距離美國口中的民主自由富裕的新生活,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當下美國急著辦一場成功的選舉,希望藉著民主的甜美果實,給伊拉克人帶來前景和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