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養生花茶超鮮豔 添加人工色素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3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流行養生,市面上各種標榜健康慨念的花茶熱賣,但是您有沒有注意到,這些花茶的顏色特別鮮豔,業者標榜是利用特殊的烘烤方式,保留花朵的原色原味,但真的是這樣嗎?TVBS獨家追蹤,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玫瑰花、薰衣草、杭菊花,市面上的花茶除了標榜健康養生慨念,花朵更是比大比鮮豔,賣相一點也不輸給鮮花,業者說,這都是法國進口,經過特殊烘烤,才能保留原色原味。花茶業者︰「完全沒有再做加工過,天然的,原本的。」

沖泡之後,玫瑰花茶、波斯菊茶和薰衣草茶,分別是淺黃色、鮮黃色和淡紫色,但這是天然原色,還是滿杯色素?

TVBS記者王薇︰「這些五顏六色的花茶到底有沒有含人工色素,一塊來做個實驗,這個是檢測試劑,各滴幾滴在裡面,我們可以看到這些花茶的顏色立刻變成淡紫色,代表它們都添加了工業色素。」

玫瑰花、波斯菊茶和薰衣草茶,滴入檢驗試劑之後,全部變色,看看實驗前,實驗後,玫瑰花茶差異最明顯,波斯菊茶變成鮮黃色,薰衣草茶也成了桃紅色,這樣的色素茶,只會越喝越傷身。北醫營養師李青蓉︰「越喝會有那種口渴的感覺,基本上肝腎還有任何我們正常的細胞都會受到影響。」

如果只是人工色素香料還不打緊,如果殘留過量農藥,更會嚴重危害肝腎功能,養身花茶變成傷身毒茶,您還敢喝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