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五口葬送火窟 起因電線走火

記者 賴麗櫻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台北縣樹林一棟老舊民宅引發大火,造成一家五口慘死,起火原因原來是4樓的木板隔間裡暗藏老舊電線,平常都插頭插著,一發生電線走火,20年的老房子只有一處樓梯可以逃生,但煙囪效應卻阻斷逃生路,五個人活活葬送。88歲的老阿媽還不知道獨子一家人都不在人世。

樹林龍興街這棟4層樓頂樓加蓋,引發大火,燒死一家四口以及未來的媳婦。

當兵的長子和女友在4樓,父母及小女兒在加蓋的5樓,任誰也想不到,關鍵就在4樓的木板隔間裡頭埋藏的電線出問題,插頭通電的情況下,大火從樓梯竄上了5樓,加上5樓的鐵窗阻斷了逃生,頓時變成大火籠。

TVBS記者賴麗櫻:「煙囪效應使得大火從4樓一路竄升到5樓,5樓因為加裝了鐵窗,一家五口包括爸爸、媽媽和小女兒都在熟睡中葬生火窟,鐵窗讓他們逃不出來。

陳家女兒:「5樓兩邊有加裝鐵窗,他們睡覺是晚睡,那段時間(清晨5、6點)是睡得很沈。」

在消防隊做完筆錄的阿媽,額頭的傷復原了,心裡鬆了口氣,但失去了5個親人的不幸,她還不知道。火警倖存者88歲陳老太太:「我火拍不熄,趕快跑下樓,額頭就燒黑了,都燒得起泡泡了,額頭起泡泡。」記者:「知道是什麼原因嗎?」火警倖存者88歲陳老太太:「不知道,插頭那邊爆炸起來。」

原來一旁攙扶他的女兒,還沒讓她知道實情。陳家女兒:「這還不讓她知道,還不知道,她完全不知道,騙她還在醫院。」

孝順的女兒瞞著他,聽了令人鼻酸,幸運逃過一劫的輔大三年級二孫子,因為幫同學修電腦沒有回家過夜,卻得承受一夕間失去至親的悲痛,就因為傳統的4層樓公寓,木板隔間的電線老舊引起大火。

專家教你怎麼檢查。水電工程專家徐榮良:「最好是時間一到(太舊)要更換的話,建議裸線配明的,萬一有什麼損傷的話,我們才察覺得到,我建議盡量不要在易燃物上配線。」

多點小心,減少災禍,留意家中的管線電器用品,讓災害不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39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