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踢爆暢銷「鹼性水」 檢驗竟呈「中性」?

記者 蔣志薇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來在市面上暢銷的台鹽鹼性離子水,被踢爆根本不具有鹼性成分,這一瓶標榜PH值,界於8.0到9.0,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水,經實際檢驗,PH值卻只有7.2,根本是「中性水」,不過台鹽質疑衛生局的報告,認為檢驗鹼性離子水,不能夠攪拌,否則將有錯誤的結果,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這一瓶在便利商店熱銷,標榜可以適度調節酸性體質,有益健康的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卻被踢爆,根本不是鹼性的。台北市議員常中天:「這個都是沒有拆封過的,它的酸鹼值是不是如同它包裝上PH值有8.0到9.0,好,我們可以看的出來,這種顏色是偏於黃色,如果純以顏色來判斷,它好像只有4.0到5.0的程度,是趨於酸性的。」

鹼性水測不出鹼性,反倒是一般礦泉水,經過測試後,呈現綠色,還屬於鹼性,為求精準,把未開封的台鹽水送到衛生局檢驗,根據1月31號回覆的檢驗報告,這瓶標示PH值8.0-9.0的鹼性離子水,實際上PH值只有7.2。台鹽副總經理劉中行:「測試鹼性離子水不能夠像一般的測試離子水作攪拌,台北市衛生局如果有攪拌的話,這個問題馬上就跑出來,測試結果是錯誤的。」

台鹽不僅質疑檢測方式錯誤,更拿出三次自己做的檢測報告,證明自己賣的水PH值都在8.7以上。專門做檢驗的衛生局,檢測竟然被認為不準。一瓶29元的鹼性水,沒有鹼性成分,雖然喝下去不會傷身體,但對於期待能夠調節酸性體質的民眾來說,很可能會大失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28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