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錢抽美國綠卡? 其實是詐騙花招

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台灣民眾都夢想可以成為美國公民,而美國移民局每年也都會開放一些名額,讓台灣民眾上網抽籤申請,只要抽中就能夠成為美國公民。這種稱之為綠卡樂透的抽獎,完全免費,但是現在卻有不少國外網站,號稱可以幫你中籤,還要跟申請人收錢,事實上這根本就是詐騙行為。

在入口網站,打上美國綠卡樂透抽獎的關鍵字,你就會看見一大串的相關網址,像是這個網站,主打每年只要花39美金,你就有機會參加綠卡抽籤。

網站製作精緻,看起來跟官方網站沒有不同,他們還宣稱去年1年,就讓146個人抽到綠卡,不過你可千萬小心,這是騙人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經過跟美國在台協會確認之後,我知道AIT他們確實每年開放相當多的名額,給不同國家來做抽籤,可以申請美國公民,但是他們是不需要任何費用。」

美國移民局的官方網站上,可以查詢到綠卡抽籤的事項,在簡體中文服務中,就明白告知綠卡抽籤根本不用花錢,但是詐騙網站上,不但要你填下個人資料,還要留下信用卡號碼,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上網追查,還接到促銷電話。

李彥秀:「我的朋友,好幾個都已經成為受害者,我看到這個網站的時候,我自己也填了,他們要查信用卡號碼的時候,再確認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再加入第二年、第三年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行為。」

今年的綠卡樂透抽籤已經截止,但是詐騙網站依舊接受申請,想當美國人的朋友們,可千萬看清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