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侵公款311萬 詩人羅青遭起訴


發佈時間:2005/02/16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羅碧玲的哥哥,知名詩人畫家羅青哲,前年才因為被指控詐領7萬多差旅費,法院一審判刑5個月;但檢調又查出,羅青哲涉嫌在擔任師大教授期間,利用主辦畫展的機會,向廠商收取1成服務費,直到檢調單位偵查,才繳回311萬,但台北地檢署還是依貪汙罪嫌起訴。

知名詩人兼畫家羅青哲,也是藝人羅璧玲的哥哥,6年前才因為偽造文書、詐領差旅費,被法院判刑5個月,但檢調追查出,羅青哲涉嫌在擔任國語教學中心主任時,利用舉辦書展機會,向廠商收取1成的服務費,設立公基金,卻被指控挪用公款300多萬,遭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

但人在上海的羅璧玲,替哥哥抱屈。藝人羅碧玲:「他被指控收取服務費300多萬這個事情,沒有,沒聽說啊!這個早就判下來了,這2個都是無罪的啊!」

羅璧玲相當驚訝,但檢調曾發現,其中有不明資金流入她帳戶,並曾傳喚她調查。

一句沒這回事,也算是羅青哲為自己辯白,這是他第一次公開露面,地點是台北地檢署,因為檢方傳喚他到案,首開偵查庭。

因為檢調查出他在擔任師大教授兼國語文教學中心主任時,涉嫌利用主辦畫展機會,違法向廠商收取10%的服務費,同時,羅青哲被控從88年3月起,挪用公款達台幣300多萬,並自行出版教材,賣給外籍學生牟利。

藝人羅碧玲好幾次公開為哥哥叫屈,認為可能是有心人士誣陷,要不就是誤會一場,但日前羅青哲被指控偽造文書,詐領7萬多差旅費,被法院判刑5個月,師大也因此沒有續聘他。

這一次羅青哲雖然還了200多萬公款,但調查局認為他涉嫌貪瀆,函送檢方,有一個當藝人的妹妹,自己又身兼知名詩人和畫家,羅青哲卻是官司不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6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