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怪規定 女生不穿裙要醫生證明

記者 廖盈婷 班馬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女學生在學校不穿裙子,竟然得開醫師證明?北市開平高中餐飲科規定在餐廳外場實習服務的女同學,一律要穿裙子,否則要請醫師開立性別錯亂的証明,引起議論,學生反應更是兩極化,不過開平高中緊急澄清,一切都是依照餐飲業用人的標準,會這麼做,只是想讓學生盡早跟社會接軌。

怎麼會有學校規定,外場女同學一律得穿裙子?這樣的規定讓部分同學抱怨聲連連。開平餐飲科學生黃郁雯:「大部分女生要穿裙子,偶而會有一兩個穿褲子(開證明)。」記者:「那有沒有抱怨?」黃郁雯:「有些可能會報怨吧。」

開平餐飲科學生楊蕙瑂:「有些同學不想穿裙子,就調到內場。」

如果學生不依照標準穿裙子,開平高中就要求同學要有精神科醫師開立證明,否則就是性別錯亂,消息傳出,校方立刻澄清。

開平高中發言人王秀芬:「我們只是要拿一個證明,學生就可以不穿(裙子),反而不是一定要輔導他,要他接受回來穿裙子,這樣的餐飲教育,要帶給學生的是,將來進入業界有一個很好的銜接。」

校方澄清女學生不穿裙子,不代表性別錯亂,多數學生也同樣持正面思考。開平餐飲科學生許雅雯:「我覺得女生在外場,穿裙子比較專業。」開平餐飲科學生曹如珊:「比較正式的話,都是要穿裙子啊。」

學校強調,讓學生開立醫師證明,是給學生保障,而不是性別歧視,但是性別專家,還是覺得規定女學生穿裙裝,太不合理,學校說,除非餐飲業潮流改變,否則這樣的規定還是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110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