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邊一朵雲」尺度大膽 播映爭議多


發佈時間:2005/02/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導演蔡明亮在柏林再度嶄露頭角,勇奪三大獎。得獎後爭議也跟著來,「天邊一朵雲」裡,畫面極盡煽情裸露,露毛露點,甚至一幕頗具象徵意義的「口交」畫面也引發爭議,雖然新聞局強調需要重檢,但蔡明亮強調,不准電影局剪掉任何段落,捍衛作品不言可喻,影評人也站在同一陣線,希望闖關成功。

這是蔡明亮得獎作品「天邊一朵雲」的片段,也是電影裡最保守的穿插橋段,歌舞劇。

預告片保守,倒是平面宣傳海報很精采,只是要上普級的新聞版面,還是必須極盡篩選,因為電影的精髓通通超越尺度,露點、露毛,甚至還有鹹濕的口交畫面。導演蔡明亮捍衛作品,期盼一刀不剪?但是把握生殺大權的新聞局,態度保守,在色情與藝術的一線間拔河,台灣播映的尺度能有多大的開放空間?

導演李崗:「誰要動我的片子,我跟他拼命,導演一定都有這種個性,我覺得那個倒不太是重點,那麼大家爭議都已經是不是色情,那觀眾進去看,我覺得10個有9個是為了色情,不是為了藝術進去看。不是你新聞該決定它是對,它該不該存在,不是,那不是政治的手該管的事情。」

影評人聞天祥:「剪片對於一個好作品就是一種有形的謀殺,那第二個就是說,這個作品其實它當然很大膽,但就我自己所看到的完整版本,對於所謂第三點的裸露上面,其實並不清楚啊!」

看過影片的給予支持,但也不否認,真正懂得欣賞藝術品的,不在多數,這也是癥結所在。蔡明亮用鍾愛的老歌當片名,用身體比喻來來去去的雲,以極為怪異的方式探究性愛。榮獲柏林三大獎的「天邊一朵雲」,探究的是人性,更是挑戰色情與藝術的尺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2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