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海龍1號」漁船翻覆 5死2失蹤1獲救

記者 賀乙舜 楊清波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7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艘蘇澳籍海龍號漁船,昨天上午在富貴角外海沈沒,船身斷成兩半,8人待救;但海巡署搜救只找到6人,其中5人死亡,還有一名台籍船長和一名大陸籍船員失蹤;上午船公司為罹難船員,舉行招魂儀式,海巡人員也還在搜尋失蹤的兩人,黃金72小時內,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大浪一波又一波,好不容易,漂浮在海上的船員抓到一塊救命木板,雙手緊握不放,就怕一個不小心又被浪濤打翻,但海水實在太冰冷了,等到被救起時,已經失溫昏迷。

第一個被救起的是大陸籍漁工李桂文,他也是目前唯一的生還者,船上一共8名船員,隨著沈船掉落海中,雖然都穿著救生衣,但卻抵擋不了低溫,找到的6人中,5人死亡。

沈沒的海龍一號漁船,船身斷成兩半,9年船齡經不起大浪拍打,瓦解成殘破的漂流木;26日上午11點傳來求救訊號,當時救難人員看到海面上有兩個人,穿救生衣、丟訊號彈。 海巡人員冒著10級風浪搜救,直到深夜還有兩個人遍尋不著,一個是大陸籍船員,另一個是才29歲的台籍船長邱凱文。

上午,船公司為罹難船員,舉行招魂儀式。而失蹤的船長有2個才1歲和5歲的孩子,意外發生,妻子曾忍不住痛哭,但依然抱持一絲希望。船長邱文凱友人:「還是抱持一線生機嘛!希望有奇蹟出現。」

救援黃金72小時,海巡隊不畏風雨,持續搜救,因為救人,分秒必爭。

死亡名單:

丁忠華(38)、王金寶(47)、楊龍標(35)、陳永順(34)、李宗桂(44)

 

失蹤名單:

船長--邱文凱(29)台籍、船員--巫賢發(50)大陸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99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