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麵包也能愛地球 實踐徹底環保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母有家麵包店,徹底實踐環保,店裡、店外都有玄機!店外的水池跟植生牆,都是店內廢水再循環灌溉,木質地板一掀開,全是來自嘉義東石港的牡蠣殼,用來過濾水,店內的坐墊則是寶特瓶抽絲製成,器皿也是竹製,而且拒用塑膠袋、改用玉米製成的袋子,1個月就分解,開店成本上千萬,就只為了實踐環保理念。

麵包店外觀乍看沒啥特別,但拉上戶外迴廊的地板木頭,底下滿滿全是牡蠣殼。店家陳經理:「有很多來自東石牡蠣的殼,這牡蠣的殼他可以幫我們,淨化一些排出來的廢水水質,水質會比較乾淨。」

原來麵包周圍的水池,隱藏完整的水循環,店內的廢水最後都會再利用,走進麵包店內,環保學問更多,包麵包、拒絕使用塑膠袋,看起來半透明的袋子,可以百分百完全分解。陳經理:「是用玉米澱粉作成的,可以完全被地球分解,花了10倍成本做這樣袋子。」

櫃檯桌面、店內桌椅都是回收木材,綠色的沙發椅墊跟靠墊,則是回收寶特瓶抽絲製成,店家還跑到天母附近山上,遍尋有機農作物,擺在店內跟顧客分享。陳經理:「我們發現只有兩個小農,是連化學肥料都不放,他自己養堆肥,還有這個是小蟲咬他,可以證明完全沒有農藥。」

麵包店連牆壁裝潢都維持水泥、堅持不用油漆,頂多用自然綠為主色的畫作當裝飾,店家打著吃麵包也能愛地球,重金開店,只為實現理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85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