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死!荖葉減產 價翻3倍 農民護「葉」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受連續寒害影響,不少蔬果產量和價格都大受影響,台東主要經濟作物「荖葉」,也受到波及,不過荖葉農卻是笑呵呵,因為每2個星期就能收成的荖葉,價格一口氣飆漲3倍,農民還怕被偷,甚至組巡守隊巡邏。

農民自組巡守隊,守的是荖葉園,因為連續寒害,大部分果菜都遭殃,荖葉卻一枝獨秀,價格翻了3倍,怕有人眼紅,冒冷也要24小時巡邏。

台東荖葉農:「沒有辦法只有來這邊顧,顧這個還有身家性命財產,你還是要注意啊!」記者:「還是要自己看著辦?」台東荖葉農:「對啊!你這些叫那些人民保母來看著也沒辦法。」

不過連續兩波寒流,荖葉不是葉面凍傷,就是整株萎凋,產量銳減剩下三分之一,價錢飆漲,從原本5、60,最高漲到170,眼看週末寒流又要報到,荖葉還會有漲價空間。台東荖葉農:「凍壞了,就會乾掉,不能用了,靠這生活就很難過日子。」

台東荖葉農:「最近價格喔,1斤60到90元,現在是130元,大小一樣價格。」

不過荖葉價格往上翻,會不會連帶讓檳榔價格看漲,檳榔攤說,還在評估,不過荖葉受寒害,包葉檳榔口感也被影響,賣檳榔的,一樣靠天吃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63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