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感冒卻洗腎 婦人竟成植物人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感冒看醫生,卻變成植物人?中和一名黃姓婦人重感冒引起肺積水,到馬偕醫院,醫生說要洗腎排除積水,但過程中,婦人全身抽搐,家屬要求停止,院方卻將病患五花大綁,洗腎後婦人變植物人,不過院方說洗腎是合理評估,家屬也同意,沒有疏失。

黃姓婦人先生:「阿香!阿香!聽到眨個眼睛啊!」

聲聲呼喚,老伴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家屬怎麼也想不到,只是一場重感冒,太太卻成了植物人,痛罵都是馬偕醫生強制要病人洗腎,才會變成這樣。黃姓婦人先生:「很喘!送急診,進加護病房第2天醫生說肺部積水,要去積水,變成要洗腎,兩三小時就好了,就能回家了,結果洗腎完變成這樣。」

去年9月29日,54歲的黃姓婦人因為感冒引起肺積水,到馬偕就診,說要洗腎,洗到一半,婦人表情痛苦抽筋,家屬要求停止,醫師卻說這是洗腎正常反應,把病人綁在病床上,直到心跳停止,醫師才發現情況嚴重,事後拿出病歷紀錄,家屬質疑,病人當時狀況根本不適合洗腎,醫院製作假病例,掩飾疏失,草菅人命。

立委鍾小平:「血壓紀錄加護病房和洗腎中心不一樣,我們非常懷疑有竄改病例之嫌。」

但馬偕醫院提出聲明,說洗腎評估沒有瑕疵,黃女士入院前就有心衰竭、敗血症、腎衰竭等狀況,家屬也同意洗腎,醫療都有風險,對於院方回應,家屬無法接受,除了採取行政救濟,也將對馬偕醫療人員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4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