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畸形魚有蟲? 週刊報導:水庫疑遭污染


發佈時間:2011/02/0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週刊報導,有民眾到石門水庫保護區附近釣魚,卻發現有畸形的泡泡魚,經過送檢驗後發現,竟然被寄生蟲佔滿,不過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業者表示,捕抓的魚都有經過認證,沒有傳出污染的消息,而主管的北區水資源局也說,集水區水質有定期檢驗,目前沒有問題。

照片中,石門水庫附近的泡泡魚,身上起了水泡,就連腹部和尾鰭末端,都長了畸形腫瘤,有週刊報導,日前有民眾在石門水庫集水區釣魚,沒想到10條魚中,就有5條全身長瘤,送檢驗後,傳出這種10公分不到的泡泡魚,體內竟然被100多隻寄生蟲佔滿。

根據週刊報導,有民眾在後池堰,還有板新集水場區的大漢溪流域釣魚,一旁就是石門水庫保護區,但是上勾的,卻是這種畸形魚。

而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店家,有捕撈到畸形魚的案例。業者徐先生:「從魚苗放到成長的過程,到我們出售,都有很嚴格的在管制品質。」

如果民眾吃到被寄生蟲感染的魚類,容易引發猛爆性肝炎,甚至是急性腎衰竭,所以醫生也提醒,盡量避免生吃,但北水局強調,集水區都有做定期檢測。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供應給餐廳的這些魚類,都有做一些認證,應該是不會有變種魚提供,或是有寄生蟲的魚,提供給民眾。」

然而事實上,後池堰距離下游的板新集水廠,大約有10公里這麼遠,北水局也說,雖然有可能是在這段流域中受到感染,但同時強調,檢驗都沒有問題,只是石門水庫著名的活魚三吃,強調活跳跳,肉質鮮美,現在爆發疑似水質污染,也讓業者和民眾傷透腦筋。

◎畫面翻攝壹週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8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