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酸背痛 小心是癌細胞轉移

記者 郭家群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3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個人幾乎都有腰酸背痛的經驗,不過提醒您,背痛有可能是因為癌症所引起。三總最近就發現,許多病人原先都是腰酸背痛,但最後發現,背痛是因為其他器官的癌細胞轉移所造成的。

腰酸背痛,小心可能是得了癌症。

三總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郭三元:「那我們最近發現這三例,是提出給大家參考,就是這三例都是年紀大的患者,那它特點就是會下背痛,那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這種疼痛,吃藥打針都完全沒有什麼效果,也就是晚上疼痛的程度非常利害,那我們就是高度懷疑,可能是有癌症轉移。」

三軍總醫院最近就有三個背痛病例,原本以為只是普通腰酸背痛,但是一般治療無效,而且X-Ray上病灶也不明顯,結果全身檢查後才發現,背痛是因為其他器官癌症轉移到背部脊椎所引起。

郭三元:「她大概是這個部位比較酸痛,局限在這塊區域,如果是影響到腰椎的話。」

郭三元:「它幾個特點,就是一般疼痛會持續性的疼痛,而且是從早到晚,而且是晚上比較疼痛,這是一個特點,傳統一般簡單的一些,腰酸背痛是跟退化,或是受傷有關係,一般吃藥或是休息,慢慢會改善,癌症轉移的話,那是吃藥打針都沒有辦法改善。」

一般腰酸背痛和癌症引起的背痛很難去分辯,不過提醒大家,如果你曾經有罹患過癌症,背痛持續,而且一般治療無效,最好還是到醫院去做全身檢查,比較保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20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