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黑心醬油 冒充「龜甲萬」!

記者 李晴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的「龜甲萬」醬油出現黑心仿冒品!檢調根據檢舉,查獲150箱地下工廠製造劣質的醬油,混充龜甲萬,大小包裝都仿冒得相當逼真,懷疑這批黑心醬油已經外流上千箱,遍佈中北部經銷商,再流向餐廳,這些黑心醬油可能含有會致癌的防腐劑。 檢調兵分九路,從台中、苗栗一路到台北,在零售店查扣150箱仿冒的龜甲萬醬油和交易帳冊,光從外觀看難以辨別,就連打開瓶蓋聞,味道也沒有不同,但這些劣質的醬油製作過程粗糙,品質沒人管,吃了可能會致癌。 正牌的龜甲萬醬油一箱賣450,但桌上這些假貨只有市價的三分之二,許多零售店看準低成本,可以撈一筆,才會進假貨賣給消費者。醬油零售業者:「我們也是跟經銷商進貨的啊。」調查人員:「我們看一下就好,因為這也不是你做的,你們有工廠嗎?」醬油零售業者:「沒有啦!」調查人員:「我們在找工廠。」 涉嫌販賣黑心醬油的店員私下透露,當時有人開著小發財車直接向他們兜售醬油,以為撿到便宜貨,不知道有問題,在苗栗的另一個零售商同樣說倒楣被騙。販賣醬油零售商店員:「他有抓到28罐的違法醬油,28罐的違品,因為我們做零售商的,哪裡便宜就跟人家了啊,也不會想說他那個是真的假的。」 販賣醬油零售商店員:「這就類似商業行為啊,哪裡有便宜的就進貨,可以做促銷,多招一些客人啊!」 但也有中盤商喊冤,甚至要告法務部誣賴。台北美又香老闆娘:「我可以告他們誣告。」記者:「這些醬油賣到哪?」台北美又香老闆娘:「賣到自助餐或是麵攤。」 老闆娘拆開一箱又一箱的醬油,要證明自己的是「公司貨」,但是根據法務部估計,至少已經有1000箱流入市面,或是已經進到民眾的肚子裡。不過還沒有查到真正的上游製造工廠,黑心醬油很可能還在悄悄出產,或是改天又換包裝上市,民眾不能不小心。

檢調兵分九路,從台中、苗栗一路到台北,在零售店查扣150箱仿冒的龜甲萬醬油和交易帳冊,光從外觀看難以辨別,就連打開瓶蓋聞,味道也沒有不同,但這些劣質的醬油製作過程粗糙,品質沒人管,吃了可能會致癌。

正牌的龜甲萬醬油一箱賣450,但桌上這些假貨只有市價的三分之二,許多零售店看準低成本,可以撈一筆,才會進假貨賣給消費者。販賣醬油零售商店員:「他有抓到28罐的違法醬油,28罐的違品,因為我們做零售商的,哪裡便宜就跟人家了啊,也不會想說他那個是真的假的。」

涉嫌販賣黑心醬油的店員私下透露,當時有人開著小發財車直接向他們兜售醬油,以為撿到便宜貨,不知道有問題,在苗栗的另一個零售商同樣說倒楣被騙。販賣醬油零售商店員:「這就類似商業行為啊,哪裡有便宜的就進貨,可以做促銷,多招一些客人啊!」

但也有中盤商喊冤,甚至要告法務部誣賴。台北美又香老闆娘:「我可以告他們誣告,這樣可以嗎?電視是有說有分這個,還有序號,可是這個有PM,這個就是真的啊!」

老闆娘拆開一箱又一箱的醬油,要證明自己的是「公司貨」,但是根據法務部估計,至少已經有1000箱流入市面,或是已經進到民眾的肚子裡。不過還沒有查到真正的上游製造工廠,黑心醬油很可能還在悄悄出產,或是改天又換包裝上市,民眾不能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513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