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山硫磺野溪 水深高熱意外頻傳

記者 黃建國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太魯閣文山溫泉,落石造成1死9傷的意外,野溪溫泉的安全問題亮起紅燈,其實目前全台各地,還有80多處的野溪溫泉幾乎都沒有開發管理,而TVBS記者實地走訪「金山羹仔坪」地區的野溪溫泉,為你檢視野溪溫泉的環境。

全台灣一共有八十幾處的野溪溫泉,當然來個露天的免費享受是再愜意也不過了。不過你知道像這樣的野溪溫泉當中,真的是危機重重嗎?

雖然前一天才發生文山溫泉落石砸死人的意外,不過在「金山羹仔坪」野溪這裡,依舊可以看到泡湯遊客蹤跡。遊客:「一點都不危險。」登山民眾:「我們找這個地方是覺得這個地方比較安全的。」

雖然風景加溫泉,讓民眾失去了戒心,不過有些池子,你知道溫度多高嗎?沒錯,超過70度,別說泡下去了,萬一晚上視線不好,一踩空,可是不得了。

地質學者黃客峻:「像有一些你看這個在冒泡,其實它旁邊的岩石還有土都是非常鬆軟的,很多地方甚至下面都是空的,所以你看這個溫度那麼高,七八十度喔,如果遊客不小心踩個空,其實燙到的機會非常非常的大。」

尤其在大屯山區的野溪溫泉,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噴氣口,不過如果你想要過來看的話,可要非常小心了,因為它的溫度至少超過兩百度。

處處懸崖峭壁,土質軟,腐蝕厲害,隨時有落石發生,這樣的溫泉,怎麼放心泡?

地質學者黃客峻:「像這個地方啊,其實它的地質是比太魯閣還要再更軟一點,因為你看像這邊的土石都是經過硫酸,因為我們這個有很多硫氣孔,有很多硫酸,腐蝕成白土狀,所以它很容易崩塌,在下面有一些比較窄的,像峽谷的,如果民眾在裡面泡湯的話,其實有時候如果真的有崩塌的情況發生,那真的很難逃。」

諸如此類的野溪溫泉,台灣到處都是,但沒有規劃,沒有管理,要是發生意外,又有誰能夠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