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襪子」做料理? 風味起司挑戰味蕾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起司通常用來為餐點增色添味,只是餐桌上的配角,但台北市有家義大利風味餐廳,卻主打各種珍貴的起司餐,不僅從國外空運好幾塊重達35公斤的起司磚,就展示在店裡讓顧客一目了然,還引進不少特殊口味,有些味道像臭襪子或是阿摩尼亞藥水,光聞就很難受,不過經過大廚的特殊料理反而成了店裡的招牌菜色。

服務生:「先生,這是您點的凱薩沙拉。」

見生菜不見起司,原來是還有這道手續,大塊起司磚,現場起刀刨片,保証原味不走調,客人在哪,就服務到哪。記者:「(味道)很重喔?」起司料理師傅Jason(林憲騰):「滿重的。」

料理前特前先給試聞,這塊起司叫做塔雷吉歐(Taleggio),葡萄酒洗淨培養,味道聞來像阿摩尼亞,一下很難接受,但經過大廚調理,打顆土雞蛋,送進烤窯,適時取出來。

攪拌成泥,塗上麵包,就是店裡招牌前菜「塔雷吉歐鑲蛋」,還有這道起司總匯比薩,灑滿各類起司,其中最特別就是外表夾雜特殊藍黴菌的拱佐諾拉(Gorgonzola)。起司料理師傅Jason(林憲騰):「這個藍黴乳酪味道比較強烈(像臭襪子),喜歡的人會很喜歡,然後不喜歡的人,其實...會沒有辦法去接受它,然後我們就會放蜂蜜,跟它(藍黴披薩)一起吃。」

其他林林總總,還有芥末、水果,甚至像冰淇淋的風味乳酪,點一盤起司拼盤,任君挑選,打著起司專賣的招牌,餐廳進門擺著大塊的硬質乳酪,重達35公斤,經過國外牧場3年半的熟成,才印上編號、產地証明,每塊價值10幾萬,不但是店裡最值錢的寶貝,也是吸引饕客的活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5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