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元首首度訪歐陸! 總統悼教宗


發佈時間:2005/04/0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即將搭乘下午3點40分的華航專機直飛義大利,再轉到梵蒂岡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彌撒,創下我國元首首度踏上歐洲訪問的紀錄,而且陳總統拿的是跟世界各國領袖一樣的元首通行證,不過,為了降低此行的政治性,隨行人員超精簡,停留時間也不會超過24小時,任務定位單純化。

第一次沒有政府官員送機,這一趟出訪梵蒂岡,雖然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元首造訪歐洲,但是陳總統沒有忘記這趟的最重要的意義,是向教宗表達最深的悼念。

陳水扁總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辭世,是世界文明最大的遺憾,因為只有教宗,才能夠串連起梵蒂岡聖彼得廣場上,成千上萬的信徒,和他在波蘭故鄉同胞的心靈,也只有教宗,才能夠讓紛亂的世局,出現珍貴的和平與寧靜。」

這一趟和平追思之旅,創下隨行人員最精簡的紀錄,除了陳總統身旁的3位宗教領袖,隨行官員只有外交部長陳唐山等人,加上幕僚、隨扈,總人數約50人。

陳總統登機後,華航747專機隨即起飛直飛羅馬,空軍也依照慣例,派出戰機伴護,航程將直飛羅馬,飛行15個小時,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左右抵達羅馬,總統會先下榻羅馬市區飯店休息後,在8號上午10點,與來自全球200多位各國元首、重要首長坐在教堂的第一排,向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獻上崇高敬意,當晚就搭機返國。

為了確保「阿扁走過的邦交國沒有斷交」的佳話,總統這趟歐洲破冰旋風之旅,追悼世界領袖,也要鞏固邦誼,還或許有機會和美國總統布希以及英國首相布萊爾,打個照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49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