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太陽神」上身 F-16向摔機說不

記者 蕭子新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軍的空中主戰力,F-16戰機,傳出過好幾次的飛行意外,不過,駐守在花蓮基地的F-16戰機卻從來沒有人發生過狀況,當地的原住民傳說,因為這裡的每架F-16戰機的機尾都彩繪了原住民「太陽神」的圖騰,還經過頭目的祈福,感覺就像有祖靈庇祐,在空中格外安心。

阿美族的空軍飛行員,換上傳統的原住民服飾,跟著部落頭目,跳起祈福的舞蹈。

2架F-16的戰機在停機坪上虎虎生風,最特別的,機尾都彩繪上了太陽神,這是阿美族的守護神「馬拉道」。

F-16「後燃器」噴出熊熊火焰,載著太陽神的祝福朝天際呼嘯而去。

在太陽照映下,太陽神F-16更顯得神氣威楊,空軍401聯隊與在地的花蓮新城鄉公所合作,設計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戰機圖騰。四○一聯隊聯隊長潘恭孝:「取用於阿美族守護神『馬拉道』,太陽神光芒為主軸,配合401聯隊飛鷹隊徽,象徵結合軍方與地方的力量,共同巡弋台海,及台澎金馬的安全。」

聯隊長對401聯隊的零失事率相當自豪,部落頭目與原住民的圖騰庇祐,更讓原住民的飛行官,更能定心。二十七隊飛行官楊振道:「我會感到我們的祖先與勇士們,在庇祐著我們,讓我在執行任務當中,更為安心。」

所謂猶如神助,這一架架太陽神加持庇祐的F-16按部就班的進行戰備整備,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正是吾有以待之。

記者:「在後山的屏障,戍守台灣的天空,空軍401聯隊不只在地,更有濃濃的『原』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74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