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奶粉防菌 先防工作人員來賓

記者 井建智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國奶粉遭沙門氏桿菌污染,嚇壞許多父母親。究竟奶粉怎麼製造、怎麼抗菌,我們帶您走訪國內唯一自製本土奶粉工廠,實地了解。

雲林斗六這一家奶粉工廠,是目前國內唯一製造本土奶粉的工廠,這裡最怕細菌入侵。

記者井建智:「要進入奶粉工廠之前,你必須要到更衣室,換上全副武裝的配備,包含你的頭套,還有口罩,當然最重要的防塵衣,還有你的鞋套,都是一定必須要用的防菌用品。在現場的員工,他們的要求更嚴格了,所有從家裡面穿來的衣服都要脫掉,換上現場的工作服。」

穿戴整齊才能進入奶粉裝填室,這個小小的房間裡,每天生產一萬兩千罐奶粉。

奶粉從儲存槽噴出,奶粉罐不斷震盪好讓粉末扎實,然後一罐罐奶粉再經由生產線,完成封蓋包裝,這裡最容易有細菌污染的除了操作人員之外,就是這一個個奶粉罐。味全奶粉課長賴欽煌:「因為空罐在空氣當中,可能殘留一些細菌,所以到最後一關,我們靠紫外線把它殺光光。」

紫外線消毒殺菌,是確保奶粉無菌的最後一招。

再往前追蹤,其實細菌污染奶粉的管道相當多。

記者井建智:「現在在我桌上所擺的,就是製造嬰兒奶粉最主要的六種成份,這六種成份也就它的原料,包含了維生素脫脂,還有這個奶油絲,乳糖高蛋白礦物質等等,都來自世界各個國家,比方說維生素來自日本,脫脂奶粉來自澳洲,奶油絲美國乳糖荷蘭,高蛋白也來自於荷蘭,礦物質來自於日本,這六種原料在進入奶粉工廠之前,都有可能會遭受到細菌的污染。」

因此在這些原料加入奶粉當中混合之前,每一種都會先拿來培養細菌,如果試管裡長出菌株,那一種原料就整批不能用。

原料確定無菌之後,混合脫脂奶粉變成嬰兒奶粉,這時候奶粉還要在驗一次細菌殘留量。

確定無菌才能上市,味全奶粉專業人員說,依照這種作業程序,奶粉不會被細菌污染,法國製造出細菌奶粉,百分之百是人為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95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