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古早味!蛋汁拌麵 營養「吃粗飽」


發佈時間:2011/01/28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一家蛋包麵,油麵加上荷包蛋、滷豆干及豆芽菜,配料豐富,再將半熟的蛋黃戳破拌麵,味道更特別。而50年前,老闆就是想讓早起的市場工人吃飽,才想出料多又營養的蛋包麵,如今獨門古早味已經延續三代,成為在地的親民美食。

就像一般麵攤,豆芽菜加上油麵丟入滾水,汆燙後撈到碗裡頭,再淋上雞油和特製拌醬,可別以為只有這樣,老闆娘阿沙力再挾兩塊滷豆干、榨菜,還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這才是別家吃不到的獨門蛋包麵,配料豐富。

顧客:「覺得還滿好吃的,拌一拌,和著蛋液這樣吃,就還滿好吃的。」記者:「別家吃不到?」顧客:「好像沒有吃過這種的。」

老顧客懂門道,吃蛋包麵就是要將飽滿的蛋黃戳破,蛋汁拌麵更加滑順入口。而創始老店就從市場附近起家,家族守著這個麵攤已經50年,現在還是為了讓早起攤商有體力,凌晨就開始賣麵。

第三代傳承美味開分店,有著同樣堅持。第三代老闆吳伯昌:「那一輩的人就是以工人居多,就是希望讓大家出門在外,吃得比較營養健康這樣,把這種味道傳承下去,其實也是一個責任。」

就是本著服務鄰居的精神,吃粗飽又能兼顧營養,讓蛋包麵飄香半世紀,成為在地的親民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9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