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裝咖啡創始人 發臭退貨賠千萬

記者 林珮霖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2 17:38

倪敏然不但會講相聲、會模仿呂副總統,其實這位才子出過56張唱片,還曾參選國大代表,也是罐裝咖啡的台灣創始人,只是創業賠了上千萬,演藝生涯又停頓10多年。如夢幻泡影的人生,都收錄在他的書,「其實你看到的是我的背影」。

打開倪敏然花了59年寫下的人生語錄,從1個月大的小娃兒,到10歲和父母舅舅、3個妹妹照的全家福,可以看出清秀臉龐中,帶著一抹慧擷的笑。只是聰明的小孩未必愛唸書,看看這首打油詩:建中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爺軍校住。

沒錯!被建中退學,換了8個學校,國中念5年的他只好讀軍校,沒想到在空軍幼校,數學連考7次零分,又沒畢業!

說學逗唱樣樣行,當兵來去藝工隊,認為自己長的還不賴,選了4張帥哥照,倪敏然自比當今F4,而躍上大銀幕的處女秀,大地春雷,女主角就是現在的太太,李麗華。

只是人家三十而立,倪敏然的演藝生涯,就在31歲,剛新婚、大兒子出生前,到了黑暗期,製作人說他已經沒有商業價值,連標榜是台灣第一個做易開罐咖啡生意,卻因為咖啡發臭,遭到退貨,欠了一屁股債。

不過從谷底到巔峰,只花了2年,這個暴牙、雨傘招牌照,就是倪敏然的分身。七先生,光肖像權就價值1千萬,但人生真的如戲,有12年的時間,倪敏然覺得自己像被砂石車撞過,沒有外傷,但就像植物人,連表演天賦也失智,直到「千禧夜我們來說相聲」這個角色,再度浮上台面。

他能演、能唱,一度還想從政,但曾經比喻自己是陷入泥沼的垂死天鵝,期盼千萬分之一的生存機會,但過不了生命的轉彎處,59歲的璀璨人生,被倪敏然親手終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倪敏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13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