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大禮雖可愛 貓熊不好養!


發佈時間:2005/05/03 18:59

有外交大使之稱的「貓熊」,人見人愛,不過像是日本和美國的動物園在接受這個國寶大禮之後,才發現,貓熊還真的是不好養!因為貓熊不但食量大,一天要吃掉30公斤的竹子,而且還很挑嘴。最傷腦筋的是,貓熊還不喜歡傳宗接代。

黑白兩色的圓滾滾身體,大陸的貓熊人見人愛,但是這些嬌生慣養的國寶外交大使,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吃,無時不刻都在吃竹子,一天可以吃掉20到30公斤的竹子,他們不僅食量大,還很挑嘴。美亞特蘭大動物園工作人員:「他們很挑食,也常改變心意!」

為了張羅這些大胃王的食物,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還架設捐贈竹子的網站,號召民眾一起幫忙來養這兩隻嬌貴的貓熊;養貓熊還有一個麻煩,那就是牠們性慾很低。

貓熊一年只有短短2到3天的發情期,聖地牙哥動物園自然是抓緊機會,趕快把貓熊送入洞房,因為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非常難以自然方式孕育出下一代,也讓接受貓熊禮物的動物園傷透了腦筋,於是就出現了貓熊全球走透透的相親之旅,為的是能夠傳宗接代。

像是日本的公熊貓「陵陵」,就曾經連續3年遠征墨西哥配種,可惜都因為「性」致缺缺,無功而返。

神戶的動物園還曾經發現大貓熊不能生育,向中國大陸要求退貨。日本小朋友:「生日快樂!」

在日本和歌山動物園卻是以自然生產方式,誕生了的雙胞胎貓熊,在貓熊養育上是一大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843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