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海女潛水工作 阿嬤級超厲害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們要帶您來看一群很特別的職業婦女,在北海岸,每年3到5月是石花菜盛產的季節,一群六、七十歲的媽媽,不用空氣瓶,直接潛入5公尺深的海裡摘石花菜,TVBS取得他們在海裡工作的珍貴畫面,帶您來看看這群偉大的母親。

天色陰暗,波浪陣陣,海裡溫度大約只有10度,阿嬤根本不放眼裡,裝備一上,下海摘石花菜,

記者:「阿姨會不會冷?」海女阿媽:「哪裡不會!」記者:「會冷嗎?」海女阿媽:「會。」記者:「採多少?」海女阿媽:「很辛苦。」

再怎麼冷,為了石花菜拼了,海裡的阿嬤身手矯健,比年輕人還厲害。

看準目標,快手一出,一朵朵的石花菜進了阿嬤胸前的大網,越撐越重,阿媽還是像條水中蛟龍,游的很快。

從日據時代就開始摘石花菜貼補家用,這群海女阿媽年紀加一加都有好幾百歲。

記者:「阿姨你幾歲?」海女阿媽:「講出來人家會笑。」記者:「不會啦,說一下。」海女阿媽:「69歲啦!」

面對鏡頭,害羞的阿媽話不多,回頭繼續往海裡忙,摘了50多年的石菜花,雖然賣不了幾個錢,作出的石花凍卻替漁村帶來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55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