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忌「中華民國」 謝公秉:夏隆個人決定

記者 侯沛吟 鍾德榮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8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登陸第3天,宋楚瑜一再強調中華國四個字,引發風波,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坦承,大陸官方的確對這四個字表達關切,因此,在中山陵宣讀祭文時,把中華民國改成了公元2005年,不過,晚間親民黨發言人謝公秉出面消毒,把一切責任歸咎到另一個幕僚夏隆。

宋楚瑜:「2005年,中華民國5月6日,...。」

前一天在西安演講3次中華民國的宋楚瑜,在南京突然消音,明明祭文上寫著中華民國,念出來的字句硬生生變成了公元2005年,這是怎麼回事?」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當時上面是中華民國是沒錯的,夏主委是建議我宣讀祭文的時候,是用公元2005年。」親民黨發言人謝公秉:「那是個人判斷,主席不曉得,他不曉得。」

親民黨高層連夜召開記者會滅火,把責任歸於幕僚夏隆一個人,但是事實上,稍早謝公秉可不是這麼說的。親民黨發言人謝公秉:「祭文裡面準備的,我們就照平常心來念。」

另一方面,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也坦承,的確有來自大陸的壓力。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有大陸的媒體提到,當然他們很好奇,也很關心,但是我想這次我們來,就是讓兩岸求同存異。」

到人家家裡作客,既要顧及主人的面子,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想各自表述,還真是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4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