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 紗布留腹腔 九旬老翁致癌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隆一名94歲老先生,20年前,因為一場手術,醫護人員不小心把紗布留在他的腹腔內,導致他肚子隆起,還造成腹腔組織發炎,進而成為惡性腫瘤,醫生表示,紗布留在肚子裡致癌的狀況,這恐怕是國內第一樁。

從老先生肚子裡取出來的腫瘤,直徑有10公分,看的出來嗎?右邊這塊白色物體,居然是一塊紗布。

基隆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卓世川:「它是一個球狀腫瘤,內面包有紗布,就是紗布和肉芽組織混雜在一起的一個腫瘤,那球狀體內層表面細胞,有分佈一些惡性腫瘤細。」

一年前有位94歲的老先生,因為肚子痛,還連續一星期沒有排便,醫師才發現他肚子裡長了這顆惡性腫瘤,疑似是20年前接受開刀手術時,醫護人員不慎把紗布留在他體內所導致。

基隆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卓世川:「發生在15年前,20年前,或許會比較常見,沒有正確的統計數字,目前來講是非常少見的。」

幸好老先生取出腫瘤後,健康情形良好,醫師研判,可能是紗布留在體內,刺激組織而發炎,進而造成基因突變,才演變為這個惡性纖維性組織細胞癌,也成為醫學上的罕見病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38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