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倫佐第5例 呂氏兄弟台灣就醫

記者 廖盈婷 鄭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還記得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ALD)的羅倫佐張家三兄弟嗎?台灣現在又發現了新增2個案例,同屬一對呂姓兄弟,儘管張家三兄弟目前都還美國等待骨髓移植,但留在台大醫院就醫的呂家兄弟,哥哥已經獲得骨髓配對,即將展開移植手術,速度遠比前往美國求醫來得快!

羅倫佐的油!張家三兄弟全靠它,但到了美國求醫卻苦等不到骨髓移植的機會,三兄弟甚至還一度向台灣跨海要「油」,不過,同樣也是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的呂家兩兄弟,選擇在台灣就醫,病情較輕的哥哥已經獲得骨髓配對。

台大小兒基因醫學部醫師胡務亮:「當診斷到一個病人(弟弟)之後,我們立刻去看他兄弟,非常不幸的,兩位都確認他有符合,現在已經有一些可能,可以符合的對象。」

呂家兩位兄弟都已經開始使用羅倫佐油,哥哥才就讀國小二年級,病狀輕,已經找到相近的骨髓配對!比起在美國的張家三兄弟幸運的多,而算一算,國內第五例的ALD移植,呂家兄弟10天後就要手術,比張家三兄弟還要快,成功機率如何?台大樂觀看待。

台大小兒基因醫學部醫師胡務亮:「因為他現在腦部的病變還不算太嚴重,對於骨髓移植。」

張家三兄弟赴美就醫,比技術,比效率,國內醫院緊追在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L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9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