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老人近200歲參加基測 同學像孫

記者 蔡桂華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今天是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二天,考生幾乎都是十幾歲的國中生。台中霧峰農工考場,有3位年紀加起來將近200歲的老人家,她們戴老花眼鏡參加考試,跟可以當她們孫子的同學一起考試,老人家很不好意思,看到媒體拼命閃躲。

教室裡有2位阿媽端著老花眼鏡,仔細作答。這一堂考的是數學,對她們來說難度有點高,不過阿媽們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才交卷。監考老師:「時間到!交卷!停止作答!」

陪著都能當她們孫子的同學考試,2位阿媽有些不好意思,這位阿媽一看到鏡頭,就拔腿跑向教室盡頭。記者:「阿媽有沒有信心?加油喔!」

這位阿媽來不及跑,閃躲中接受採訪,她說活到60歲了再唸書,是為了圓夢。參加國中基測的阿媽考生陳阿合:「圓一下當小孩子時沒有辦法實現的夢想,活到老學到老,人沒有進步就是退步,我覺得跟同學一樣年輕,不會不好意思!」

克服心理障礙再唸書,但年紀大了體裡還是吃不消,不過阿媽還是趁著空檔,掛上老花眼鏡,拜託主任跟她一起溫習功課。補校主任:「中國史和西洋史的部分,要稍微再歸納整理一下!」

其實這個考場有3名年紀加起來將近200歲的老學生,跟像孫子的同學一起唸書考試,她們還真像是來陪考的阿公阿媽,不過老人家不在意,像宏先生說太太只要順利考上,一定好好鼓勵。陪考者洪貴山:「考上了帶她去玩啊!」記者:「出國喔?」陪考者洪貴山:「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