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讀扇型機關庫! 鐵道證歷史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7 17:34

台灣獨一無二的扇型火車庫,也是世界級的歷史遺跡,目前在彰化供鐵道迷回憶台灣的蒸氣火車史,到底這個日據時代,軍人口中的「神秘機關庫」有什麼魅力,我們帶您到彰化火車站看看。

車來壤往的南下北上中,您可能不知道,在彰化這一站,有個世界級的鐵道奇景,日據時代,軍人口中的神秘機關庫就在層層圍牆中。彰化機務段工作人員邱家增:「這看起來就像我手中的摺紙扇,所以叫他扇型車庫。」

如果我們從高一點的地方看,這個火車庫就像個放射狀的紙扇,每一輛火車靠著360度的轉盤,可以掉頭,進入12軌道的車庫中維修,或是從車庫中上軌道,繼續北上南下的行駛。

這種車庫本來在台灣有5個,從台北到高雄,但從十大建設後,陸續得應付鐵路電氣化而拆掉,直到剩下彰化最後一個,當時的立委翁金珠和鐵道迷爭取於是保留下來,全世界1/10的鐵道歷史。彰化機務段工作人員邱家增:「力爭的保留下來,讓我們台灣民眾不用坐飛機到日本去看。」

到今天新型火車也在這個車庫裡也找到棲身之地,揮別了蒸氣動力時代,這裡重新開始的兼容歷史,讓鐵道迷有可以回憶和展望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44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