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座沒繫安全帶 最高將罰6000元


發佈時間:2011/01/2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汽車後座要繫安全帶,違反規定的最高要罰6千,這個新法規即將上路,這也讓台灣汽車產業多了一個新現象,就是後座的兒童增高坐墊,現在出現超高詢問度,因為一般汽車都是依照成人體形設計,小朋友在後座繫安全帶,無法妥當繫好,於是就出現加高坐墊,以往法規沒有規定的時候,很多家長都疏忽,不過現在新法規在研議,兒童增高坐墊馬上成了搶手貨,甚至有歐系進口車,還內裝兒童座椅的增高墊,可以依照體重來調整高度,成了民眾詢問焦點。

後座椅墊調整加高,還可以分段,就是為了讓不同體重和身高的小朋友,也可以穩穩當當的在後座繫好安全帶。

後座不繫安全帶很快就要開罰,最高罰6千,消息一出,部分高檔歐系進口車,有內裝兒童座椅的加高後墊,還有這種零賣的增高型座墊,馬上成了民眾詢問焦點。

業者:「對小朋友的安全性其實很足夠,法律如果沒那麼嚴的話,就可能又遺忘了它。」

調高一點可供體重在15到25公斤重的小朋友使用,22-36公斤重的孩童,厚墊就不需要這樣高可以調低,但是由於大部分汽車,並沒有內裝增高墊,這也使得各式各樣兒童安全帶調整器,現在成了汽車百貨搶手貨,甚至出現頂級後綁式的兒童安全座椅,專門替小baby打造,而已經可以獨立自己坐好的小朋友,就需要這種增高坐墊。

業者現在忙著進貨,以前乏人問津,現在一上架就賣光,也是新法規公佈後,一個額外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22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