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模特兒公司詐騙?TVBS直擊應徵


發佈時間:2005/06/2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名模熱發燒,許多少女為了ㄧ圓摘星夢、到模特兒經紀公司應徵,不過卻發生有女孩子按照經紀公司要求交了13,000元的費用拍宣傳照,卻沒有接到任何ㄧ個通告,懷疑被經紀公司騙了,到底實情如何?TVBS今天就帶大家直擊這家模特兒經紀公司的整個應徵過程。

走進這家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的模特兒經紀公司,接待廳明亮乾淨、牆上招牌充滿現代感,還掛了ㄧ張營業執照,看起來頗有規模。

6、7個少男少女有的站著、有的坐著,低頭填寫基本資料等著面試,顯然都是抱著美好星夢而來。記者:「你們是在學校知道這間公司的嗎?」應徵少女:「嗯,我們學校,對啊!」

等了10多分鐘,ㄧ身黑衣的模特兒經紀人將少女帶進辦公室面試。模特兒經紀人:「一開始跟妳講個大方向,跟你講說是什麼案子,果汁廣告或是雜誌內頁,那我們公司配合的雜誌有哪幾本,像是BODY、儂儂、時尚花嫁、車訊等等,全部都是我們配合,還有大成報。」

經紀人自稱和儂儂、大成報等知名平面媒體合作案子,還把麻豆薪水都說得很明白。模特兒經紀人:「公司跟你是三七抽,妳拿七公司拿三,那公司固定每個月19、20號請款,今天是20號請款,所以妳看到剛有很多模特兒來跟會計請款。」

面試長達40分鐘,經紀人連鞋子的SIZE都問得清清楚楚,一副經驗老到的模樣,讓少女以為自己真的要當麻豆了,這時經紀人卻提出這個問題。模特兒經紀人:「剛說的這個照片你有辦法提供嗎?我要的是宣傳照不是藝術照。」應徵少女:「宣傳照喔...。」模特兒經紀人:「對,不然我介紹你去這家拍好了,6個造型費用是13,000。」

聽到13,000塊的價錢,少女開始猶豫,經紀人則是大力慫恿。模特兒經紀人:「可是定棚必須付訂金。」應徵少女:「定棚要先付訂金喔?」模特兒經紀人:「不然明天好了,費用方面有問題嗎?」應徵少女:「費用完全沒有問題,那刷信用卡還是付現?」

在經紀人舌燦蓮花的說服下,雙方約好隔天來付現金,少女也開心回家等消息。

不過看看這應徵者的「條件」,應該是很多人都沒有再接到經紀公司的通告電話,而她們的13,000塊宣傳照費用,肯定也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4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