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衛星公車上路 不必乾等待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7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7

您有過等公車1個半小時,卻一次來2台的經驗嗎?英國倫敦當局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即將在8000台公車上,加裝最新衛星定位系統,讓乘客可以用手機追蹤公車,還可以改變交通號誌,讓誤點的公車早點到站。

在倫敦,手機就可以幫你等公車!

每天有8000台公車繞著700條路線在倫敦滿街跑,為了不讓遊客枯等半小時,最後卻一口氣來2台,倫敦推出最新衛星定位系統,隨時可以掌握所有公車的動向,手機也可以同步上網追蹤。西門子人員漢斯彼得森:「候車民眾會收到資訊,知道公車是不是快來了,什麼時候會來?我們做過的研究顯示,這樣可以讓乘客心情穩定,等車時間也縮短了。」

除了便利候車民眾掌握班次,要是公車誤點,也可以發送衛星訊號,讓路上的紅燈快點變綠燈,公車也就能夠早點到站接送乘客,這樣便利的科技,是英國瑞士跨國合作的心血結晶。西門子人員漢斯彼得森:「整個衛星網的規模是大挑戰,倫敦有8000台公車,要裝4000個電子告示牌,90個衛星維修車庫,全都要隨時更新,全部連結起來。」

倫敦的衛星公車目前還在試營階段,預計2007年會全面上路,未來到倫敦搭公車旅遊,也會更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0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