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12分! 電學晶片測肺、肝癌準確9成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醫學技術又有新突破,台大醫院跟台灣大學跨領域研究,研發可快速診斷腸病毒、肝癌、子宮頸癌的晶片儀器,利用電學原理,只要採取民眾的血液、唾液、體液等,放進儀器中,就能知道檢驗結果,而且時間很短,只要12分鐘,也就是原理是電學,未來更可把儀器縮小化,併入筆電或是影像電話。

醫護人員:「以健康人的喉度,啊。」

採取唾液樣本,接著送入這台檢測儀器,再等上12分鐘,沒錯就是12分,有沒有腸病毒,馬上見分曉。台大醫學院光電醫學教授林世明:「我們裡面有HPV(子宮頸癌)的晶片,那這個是微機電製成的。」

台大醫院、台灣大學跨領域研究,讓這小小一片半導體電學晶片,利用電學原理,讓腸病毒或是癌症電子化,過程很簡單,以檢測致命的腸病毒71型來說,晶片先放入採取唾液,接著等上12分鐘,立即有結果。

也就是因為原理是電學,將來儀器型態可縮小,未來更可以擴充功能,併入筆電或是影像電話。林世明:「目前腸病毒71型跟子宮頸癌病毒,那個靈敏度也就是說,所謂的精確度可達到100%。」

光電醫學教授掛保證,針對子宮頸癌HPV病毒還有腸病毒71型,診斷準確度100%,不易察覺的肝癌、肺癌或是流感、敗血症,也都有9成以上。

平常各式檢驗,得花上3-5天,如今12分鐘,大幅縮短時程,拯救人命,最快年底子宮頸癌晶片就能問世,也讓醫療革命進入新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