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怪亂觀光! 澳洲總裁飛台「固樁」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焦漢文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天候異常,歐美冷過頭、澳洲淹大水,打亂旅遊業的基本盤!從農曆春節檔來看,日本、韓國賣況差,被迫清倉至少降價1萬元,在澳洲市場,因為「昆士蘭」跟「布里斯本」淹大水,嚇跑不少觀光客,深怕被災情波急,就連「沒有淹水」的澳洲黃金海岸旅遊局,也罕見地出動總裁,飛到台灣來「固樁」,企圖保住台灣客,每年貢獻台幣4千多萬的消費力。

澳洲黃金海岸旅遊局總裁馬汀•溫特:「這邊沒有淹水,黃金海岸完全不受影響。」記者:「都是陽光普照的?」馬汀•溫特:「對。」

賣力秀簡介,跟台灣業者保證,澳洲黃金海岸「沒淹水」,很OK,這位金髮老外,就是黃金海岸旅遊局的總裁,馬汀•溫特,拚觀光資歷30年,這回從南半球飛到亞洲固樁,就是怕澳洲淹水災情嚇跑台灣客,下一站,他還要飛香港、大陸「安定民心」。

馬汀•溫特:「台灣遊客對黃金海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每年在訪澳遊客的比例上,台灣客是排行在第8名。」

驚動旅遊局總裁,實在是因為澳洲現在是旅遊旺季,偏偏昆士蘭跟布里斯本淹大水,台灣退團比例達3%,就算黃金海岸沒淹水,擔心當地災情的電話Call不停,黃金海岸旅遊局更怕每年消費力,達4200萬台幣的台灣客,不Shopping了,急得總裁親自出馬,力抗退團潮。

要找台灣客的還有韓國,今年春節買氣差,韓國滑雪5天,台幣1萬7有找,日本團也在清倉,至少降5千到1萬,東京戲雪吃螃蟹,5天團壓在4萬2,飛東南亞避寒,峇里島比去年省5千元,各旅遊線平均砍2千到3千元。

業者分析,航空公司機票漲太多,春節團費貴了3到4成,偏偏今年春節短,加上全球天候異常,歐美大風雪冷過頭,澳洲淹水,出國買氣怎麼炒,就是熱不起來,才會亂了步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02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