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大夫會針灸 還操一口京片子

記者 陳弘志 魏嘉良 非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5 17:28

您可以想像在非洲,竟然有黑人中醫師精通針灸,還可以用流利的中文替人看病嗎?這名非洲中醫師不但講得一口京片子,甚至還熟讀本草綱目,替人把脈看診,都不成問題。

身穿綠色長袍禮服,腳穿皮革涼鞋,一副純正的非洲黑人裝扮,不過走近他身邊,卻讓台灣來的記者大吃一驚。非洲中醫師「老爸」:「先洗個手,洗個手,然後馬上上車。」

用流利的京片子打招呼,他是布吉那法索的中醫生,LOUIS BAZIMO,他還替自己取了個中文名字,就叫做「老爸」,酷愛中華文化。非洲中醫師「老爸」:「對中醫有很大的興趣,對我們國家布吉納法索醫療方面上,我們種族和西醫,效果很好。」

「老爸」曾「放洋」到上海攻讀8年的中醫學院,熟讀本草綱目,面對考題「老爸」從容應答。非洲中醫師「老爸」:「讓我想一想,在我們布吉納法索,清熱這一類,拿針灸來說,可以在人中上按一下。」非洲中醫師「老爸」:「讓不管哪一方面,都是很難學的,要有信心就可以了。」

「老爸」相信中醫博大精深,可以幫助非洲人,好處多多,對於台灣和中華文化,「老爸」期待多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