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翅蟲危機! 恐引敗血症死亡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常出現許多昆蟲,但有些蟲卻有致命的危機,像是俗稱報復蟲的隱翅蟲,因為體內含有一種叫「隱翅蟲素」的毒液,一但接觸,不但皮膚會潰爛,更嚴重的甚至會產生敗血症,現在正是隱翅蟲活動季節,民眾要特別注意。

這個小小的蟲體,身長只有1公分,體寬也只有0.2公分,但是如果不小心把他給打死,蟲體的「隱翅蟲素」的毒液,可能讓患者會產生敗血症,甚至有致命的危機。

隱翅蟲病狀,通常會在臉部、脖子和四肢等部位,產生不規則的線狀以及糜爛性的病膚炎,愈搓揉感染面積愈大。民眾:「被咬到就一條線啊,看咬到哪邊,就爛到哪邊。」

隱翅蟲也有人將牠叫做報復蟲,真的一種會報復的怪蟲,不小心打死他,保證讓你全身發養發腫。皮膚科醫師張景皓:「沾到隱翅蟲,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冷水沖乾淨,就近找附近診所,皮膚科來看病。」

醫師也提醒,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或者是體質較差的民眾接觸到隱翅蟲液,千萬不要輕忽,否則將造成嚴重的敗血症,有致命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昆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121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