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凍北部7度 「高燒痠痛」恐染H1N1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又要變冷了,寒流來襲,北部低溫比今天冷5度,氣象局預計週六清晨,苗栗以北的低溫下探7度,中南部低溫10到12度。濕冷天氣,感冒病患也變多了,醫師特別提醒,今年罕見地同時有3種流感病毒一起作亂,其中包括了「H1N1新流感病毒」,如果民眾持續發燒、全身痠痛、嚴重咳嗽,就不是一般感冒,而是「流行性感冒」,一定要看醫生,以免延誤就醫。

雨停了,台各地稍稍回溫2到3度,不過禮拜六寒流又要報到,預計北部低溫下探7度、中部低溫10度、南部低溫12度、東部低溫只剩13度,迎風面的北部、東部會下雨,而且越晚越冷,最快下週一寒流才會減弱。

低溫凍全台,流感趁機發威,疾管局公佈單日新增的13例流感重症當中,確認有12人罹患「H1N1新流感」,而且年輕患者居多,偏偏多數民眾分不清一般感冒跟流型性感冒,延誤就醫,醫師提醒,流感指標就是持續高燒、全身痠痛、發冷,不能亂吃成藥。

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如果是65歲以上、5歲以下,或者是有慢性病的人,其實第一天發燒就要看醫師,現在剛好3個病毒同時流行,這是一個很少見的狀況。」

天氣繼續冷,感冒病患比上個月增加2到3成,民眾除了要增強抵抗力,最好戴口罩、勤洗手,圍上圍巾,別吹到冷風,才能對抗流感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484

0.2087